而弱小的文明,就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被迫让更多的国土开放。
天狼星诺母文明,本来就不是什么大国,总共就六个恒星系。
刚加入星盟,开放了一个。后来发现全文明上下,砸锅卖铁,都买不起一个虫洞。别说虫洞,他们文明的首富,都买不起一艘原子时代的飞船。
要想富先修路,文明内部的保留地,还在靠光速的十分之一这种‘龟速’来跨星系,发展实在是太慢了。
他们没有星盟的货币,除了拼命出口资源换取外汇,别无他法。
可基础资源这东西太廉价了,而他们的科技,挂在星盟上卖,便宜得如白菜……
外星人拿几千克的反物质,能把他们所有开放区都玩个遍。随便倾销一些商品,就制霸了他们的开放星球。
被逼无奈下,他们又开放了一个恒星系,换取了星盟的救济金支持,买了一个虫洞,让他们内部的一个恒星系,联通了他们首都那个开局免费送的虫洞。
如此,他们内部保留地的发展,才稍微快了起来。但开放星系……依旧是个韭菜。
类似的情况发生很多次,最后他们只剩下两个恒星系没有开放,一个是母星所在的首都星系,一个是他们第一个殖民的恒星系。
其他恒星系,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出卖成开放星球了。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