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就能看出,四荒、四野可以说是中原的延伸,生存方式跟中原人没有太大区别了,而方外之人的生存方式,就和中原人完全不一样了。
四荒和四野的牧地,和方外之地的牧场不一样,四荒和四野的牧地,都是人工经过精细化管理的。
虽然没有耕地管理的那么仔细,可是也不比耕地差多少了,自然四荒和四野的牧地,水草更丰盛一点。
而且四荒和四野的牧地经过一代代治理,已经初步具备耕地的条件了,只要挖通水渠,让牧地的水源能跟上,就可以把牧地改成耕地了。
可惜虽然四荒的国度都是中原的附属国,可是这些附属国的宗主国不一样,这让国与国之间充满了战争,根本没有用多少国力发展民生。
其实就是一个宗主国的附属国,之间也会发生战争的,因为中原离四荒太远了,根本对附属国没有多大的约束力。
要不是因为中原的国度太强大了,四荒国度不会认中原国度为宗主国的。
更不要说,四荒的这些中原宗主国,之间也充满了战争。
只不过他们离自己的宗主国,比四荒王国离自己的宗主国更近一点,所以他们还是很克制自己的。
可是就是这样,中原的这些国度,还是不时发生战争,毕竟就算最小的一个地区、中原,也大的无边无际,王国也多如牛毛,中原的宗主帝国根本管不过来。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