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新家快一个月了,马上又要交房租了。银子倒是有,只不过兼职的摄影一直并未带来金钱上的收入。虽然让我更加会沟通,更加嘴贫了些,但银子目前还没见到一个板板。这让我有些不知道还该不该继续下去的念头,事实上工作是相当自由的!每个月完成拍摄量就OK,不过貌似我还没完成过。总差那么些,后来就不管这个了,就当时出入社会积累经验了。但一直没收入的话,这房租交起来还是相当吃力的。好在暑假这三个月都在学校这做活,钱还是存了些。
至于住在这怎么样,说不上好与不好。室友是天天上班,偶尔周末还加班!我之前都是夜班。就这十多天换白天了。晚上的时候还是可以见见,但两个男人在家却也没啥沟通的!只在周末吃过他做的几次饭,平时厨房干净的超乎想象。那个冰箱一直也没用,本来我还想着买些冷饮冰放上。可楼下就有超市,方便的就像家里。而且楼下的小饭馆,买了饭可以直接把碗端回家,吃完再送去。后来我嫌蛮烦,要下两次楼,就直接从家里拿了个深点的盘子去打饭。把他家当作食堂了。对于这点我是相当满意,比之前住的那个好。那里出门吃个饭都得走上一条街。
阳台这里除了晾衣服。。真的有些浪费了。我打算买些花种在这,这样每天在这就能闻见草木香。不过只想了想一直还没买。觉得住这有些孤单,没人玩。市区虽然热闹逛了几次,也不想去了。更喜欢呆在家里面。
拖到九月三号时我把房租给了室友加上水电费一共500块。学校那边让我们呆到10号左右就可以回去,柳青她们那个学校五号就走了。她不在也不觉得无聊,我们一直电话联系着。她还跟老大约好休假了就去找她玩。
去学校第一天上课,我早上五点半就起来了。六点出门坐公交,半个多小时后到老福山那换乘去我们学校的公交。路上差不不多一个半小时才到。。有段路在修不是特别好走。一路上快把我颠吐了,还好早上没吃饭。到了学校差不多快八点了,没吃早饭直接进班了。等着中午课间吃点东西去。下午没课,学校食堂吃了饭,回宿舍找同班同学玩了一会。我就坐车回市里了,下午又一路的颠。五点前我赶回了家,直接就趴在床上不想动,又困又累,这一天我花在路上的时间有五个小时。真的是有些吃不消,本来以为我可以的,毕竟之前天天坐一小时公交来回。
室友下班回来看我这么早就在床上躺着了,屋里也没开灯。以为我生病了呢,平时他回来时我都没在睡觉。有时还跟他聊下天。
他走过来问:
“怎么了,不舒服?”
我翻了个身,掉过头来说:
“没事,就是有些累。”
“去哪玩了,这么没精神。”“没去玩,我今天去上课了,来回差不多五个小时的公交。”
“我去,这么远,你们学校不在市区吗?”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