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小说网

字:
关灯 护眼
我爱读小说网 > 光之雇员 > 第二百十八话:胜利之钥,大家还记得是哪个任务吗? (1 / 6)

第二百十八话:胜利之钥,大家还记得是哪个任务吗? (1 / 6)

        关于潜入阿拉米格城的事情,因为实在是相当接近满级的主线任务,而且那长长的潜水过程让人难以忘怀,更加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我当时忘了潜水的快捷键,无论如何都下不了水,还是重新看了快捷键设置才下去的。

        所以这一环是真的记得相当清晰。

        我装模作样地想了想,指着基拉巴尼亚湖区中央的那个大大的盐水湖说:“那个湖好像是能通往阿拉米格城内的。奥尔什方,你去一趟阿拉米格解放军打听一下,说不定就有人知道具体的情况。”

        奥尔什方答应了一声,起身出去了。

        阿尔菲诺看着我跟看着鬼一样:“拉莱耶怎么知道那个湖能通往阿拉米格城内的?有什么根据吗?”

        “唔。直觉吧。”我当然不能说是打游戏知道的:“这边的湖里的水是咸的,没法喝。那么阿拉米格城里喝水怎么办?下雨?水井?都有点悬吧。我猜肯定有做淡水生意的是用盐水放在日光下蒸馏得到淡水的,这样虽然产量小,但是相比花钱打井成本更小。

        一个人一天身体需要将近一升水,蒸馏这一升水至少得需要十升盐水。啊,我不是说十升盐水只能蒸馏出一升淡水啦,只是这个时间效率上来说,采用日常蒸馏的话,需要足够的盐水。 。才能快速积攒到足够的淡水。那么这些盐水,如果出城打水的话,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就太高了。只有在城内,有这盐水的取水点,才有可能做这门生意。”

        “那你怎么知道有人做这种生意呢?”

        我耸耸肩:“如果连这种低成本的淡水都无法获得,那阿拉米格的经济早就崩溃了。之所以阿拉米格还能在这个位置建立王城,我想,蒸馏淡水的事情很可能家家户户都在做。只是能直接从城内打水的人比较少而已。”

        阿尔菲诺又问了:“为什么会比较少啊?在城内就打水不是挺好的吗?”

        “因为大家都知道去哪里打水的话。。我们现在不就已经知道了?而且帝国军不就已经把那边优先封锁起来了吗?”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