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又能做什么事儿呢?咱们什么本事都没有:在海上游得好好的,来一条船给你身上划出好几道伤,还有人用网子捞你,然后用棍子打死吃肉……咱们什么能力都没有。”
“咱们可以帮助别人呀。比方说有人落水,咱们去救助他?”
“咱们不是一直在做这事儿吗?这是个老故事呀。”
“这让我想起一个故事:说是有一个王子掉水里了,一只海豚去救了他。结果那王子却害了相思,说救他的是一条美人鱼。”
“是啊,人类把不管什么东西都当成人,这是最令人讨厌的。本来是我们海豚干的好事儿,却给换成了根本不存在的美人鱼。而且这美人鱼还不是真心想帮别人,而是为了自己的爱!一个挺纯洁的故事变了味儿,臭不可闻了。”
“总结一下:还是人类最可恶。除了污染世界,他们还总是用自己狭隘的偏见去看待一切,好像整个世界都要符合他们那些愚蠢的观念似。”
“所以说,最可恶的不是咱们姐儿几个?”
“当然。”
“当然。”
“其实,其实也不只人类这样吧?可能所有的生物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看世界的,只不过他们没有所谓的观念而已。”
“说的是呀。我说的就是观念呀。没有愚蠢的观念,谁可恶呢?观念是一种扭曲的认识,所以是愚蠢的。没有观念就只有错误。错误不是扭曲,它并不讨厌。”
“观念也是一种污染物吧?”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