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里还是很混乱的,任何时候,人类里都不缺乏欺凌良善的家伙。
她的善良和宽容并不能改变那些家伙的本性,反而会被视为懦弱和愚蠢。
甚至有不少家伙利用她的善良,不自量力的想打她的主意。
(可是有着现代化武装的女军医,又岂是这些宵小可以抗衡的?!何况她身旁还有我在暗暗陪伴。)
相比之下,我的雷霆手段,惩恶扬善的效果更好一些。
善良的人们总是寄希望于别人或是老天,惩罚那些为恶者。
我却更相信伟人说过的话:
“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
其实真正惩恶扬善的力量,在于善良的民众自身。
这也是我和她极少的一次分歧吧?
她说:
“没有人生下来就是作恶的,他们也是受到这种环境影响才这样的,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作恶。他们就像病人,需要救治。”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