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引领人类的方向?
如果是工业革命后的狮王,人类或许要开启宇宙殖民之旅,但是我们面对的宇宙种族,会是蛮荒与落后的吗?何况殖民地都已独立,日不落帝国已经衰落;
如果是二战后的白头鹰,人类或许会唯我独尊,党同伐异,去征服别的星球文明,但是这种在地球上都已搞得狼烟四起,几次拉着人类共同毁灭的发展模式,在宇宙中是否可行?的确让人怀疑;
如果是当年和现代的龙之国,会“虽远必诛”还是“和而不同”?会守成还是开拓?
经过了“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或是“工农兵,联合起来向前进”,又或“繁荣娼盛,唯利是图”。
是“世界潮流,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是全世界人民大团结,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龙之国自古以来的“兴衰都是百姓苦”、“王朝更替的周期性魔咒”始终未曾改变。
人类在宇宙种族中,一旦衰落了,还有机会复兴吗?
可是,在人类内部社会文明还没有完成进化前。人类在技术上已经进入了宇航时代。
第二个问题随之而来:
“人类的未来会如何?”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