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规划攻略目标,一份加急文件从帝都传来。“兽潮”即将爆发,皇帝陛下召集我们,到帝都商讨对策。
冬季临近,我领地里的军垦、开荒、流民安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这时候出兵,实在有些勉强。
但是要想遵循“惯例”,如同以前那样,南部各领地只提供物资以及后勤保障,目前又不现实。
流民安置与领地重建,就是“烧钱、烧资源”,我现在仅仅能够满足近1500万领民与奴隶过冬,能否坚持到春粮收获都有困难。
开拓太快,一下引进了近500万流民,“压力山大”啊。
我把几个兄弟分封到周边新开拓的四个伯爵领,当然名义上是“联姻”。
然后以他们的名义发号施令,扫荡了那四个伯爵领里的大部分贵族和富有商人。
恶名、黑锅不能总让我一个人背,不是吗?
这样做,直接的好处是获得了贵族们囤积的粮食供给领民,加快当地垦荒。
同时我也汇聚了大量财富和物资。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