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于亡灵入侵,东北部首当其冲的几个领主们自然是努力争取支援,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是贵族们不变的原则。
最后,除了得到帝国减免税费的承诺,实际得到的东西有限。这些领主们也就是要些经济上的好处,真要是帝国或别的贵族出兵,他们反而要推脱阻碍了。都是土皇帝,谁也不愿意别人把手伸到自己领地里。
我是第一次参加廷议,有外面安洁尔做参谋指点,我很快看清各方博弈的本质,政治经验方面也的确是收获颇丰。
本来,我不显山露水的跟着人云亦云,抱着“学习”的态度,想着应付过去,但皇帝陛下突然点名问我,近来领地流民安置的情况。
我内心警惕,说了半天艰难,但皇帝陛下还是表彰了我和兄弟们,(他们毕竟挂名,是那四个伯爵领的领主),在流民安置上为帝国分忧,为民造福,并给我和兄弟们大笔赏金做奖励。
有情况!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错了事出反常必为妖!
果然,接下来威尔斯皇帝就说实际的内容了,明确提出“期望我和兄弟们继续为国出力,带领大军增援北疆,共抗兽潮和亡灵”。
几个兄弟立即表示,愿率各自的骑士团出征。我心里冷笑,一唱一和,配合默契啊!
但事已至此,我只能退而求其次,争取帝国对领地的税费减免和物资支援。
宫廷会议最后商定,三个月后各路大军在北疆汇集。
其实参加会议之前,我和安洁尔研讨,已经根据可能的情况,制定了三套方案,都是以出兵为主。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