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昨天晚上你为什么要去动锑锅啊?”叶明芝看着王菊问。
“因为我想吃红薯啊,我看见奶奶放到那里的,我就去拿红薯吃,可是锑锅太高了,我拿不到。”王菊奶声奶气的说。
“哎,那你不会叫三姐帮你拿啊,你看脚杆烫坏了吧!”叶明芝怜爱的看着王菊。
“那时候三姐不在家,你们都不在啊,所以我就自己拿了!”王菊看着叶明芝。
“以后自己拿不到的东西不要去拿了啊,你忘记了,上回自己舀饭,把一槙子的饭都扳倒了,害得一家人等了好久才有饭吃,这回碰了锑锅就烫伤腿了,以后记住了自己拿不了的东西都要叫大人哦!”叶明芝耐心的教导着。
“嗯,我知道了,我会叫大人帮我拿的!”王菊答应着。叶明芝照着老吴奶的药方给王菊放了3天,那烫伤的地方渐渐结痂了,王菊也能下床来走路了,只是腿上却永远的留下了烫伤的疤痕。
“妈妈,我的脚杆不痛了,又可以走路了!”刚刚下床的王菊开心的看着叶明芝。
“能走了就好,妈妈给你煮个鸡蛋吃好不好?”叶明芝想孩子应该需要营养,但是家里最好的东西就是鸡蛋了。
“好,我要吃鸡蛋的,就是不要吃面条了。”王菊看着叶明芝说。
“那不吃面条,我们就吃包谷沙好不好?”叶明芝看着王菊,因为今年种的稻谷还没有成熟,先成熟还是包谷,所以这段时间他们家又要吃玉米度日了。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