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她,也不是不喜欢吃这些东西,只是因为在孤儿院的时候,缺衣少食,而她又是年龄比较大却一直没人收养的孩子。每次食物不够分的时候,阿姨和院长总是会为难地看向她。
她那时候心里又酸又疼,却又知道自己不能哭,不能让院长和阿姨为难,所以,会忍着饿,忍着难受说自己不喜欢,自己不饿,然后让给那些年纪小的弟弟妹妹们吃。
久而久之,她就养成了这样了这种有吃的先给别人,也习惯说自己不爱吃的习惯。
小时候,是迫不得已的行为。长大了之后,便是惯性。
但她心里清楚,她不是不喜欢,她也不是想要做个懂事的人,一切都是因为不得已,她其实也想要尝一尝,也想要多吃一点儿,可偏偏不能够。
或许就是因为心里的这一点儿耿耿于怀,所以,后来才会去做厨师,才会一天到晚地泡在厨房研究各种菜系。
说到底,不过是为了弥补年少时的那一抹缺失罢了。
屋内暖炉烧的旺,安红袖趴在桌上无声地哭了许久,总算是止住了。
她擦干了眼泪,抬起头来,深吸了一口气,又拍了拍脸,这才站起身来,走到轻灵所在的笼子前,伸手掀开了毛毯,轻轻喊了一声:“轻灵?”
笼子里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安红袖弯着眉眼笑起来,打开笼子道:“你醒了啊,轻灵。”
像是为了回应安红袖,黄花蛇探出了一个头,露出那双黄金瞳来。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