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妈的该不会该死的中山装制服找到了雨果吧“
我小心翼翼地周围找了起来,也不敢大喊大叫,我心急如焚的开始向周围疯狂寻找了起来,终于在一个角落里面听到了雨果的微弱的声音,
“少春哥,我在这里”
我急忙的往那个方向跑过去,发现雨果正背靠墙用虚弱的声音叫我的名字
我一把抓住雨果的手“你干嘛跑这里了来了,你吓死我了你知道吗,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真的急死我了”
雨果对我甜甜的笑了一下,她没说话,但是我能清楚的感觉到我脑子雨果的声音
“老公,你真好,我发现那个垃圾中转站人有点多就跑来这里了,对不起老公”说完,她就主动的靠进了我的怀抱里面,这让我心里面甜滋滋的。这时我也清楚的明白,好像跟雨果有肌肤接触好像才能感觉到她脑子里面在想什么,才能进行意识层面的沟通,当然这种情况目前也只是她可以对我进行意识层面的沟通。她也饿了我喂了她吃了点东西,可是在此期间她一直让我多吃一点,说我这几天消耗太大了,背着她翻山越岭一些云云,在经过没有水的情况下我们还是把全部东西咽进了肚子里,此时的天,已经慢慢的亮了,街道上的脚步声也开始熙熙攘攘了起来,还有杂乱无章的汽车声络绎不绝,他们说着奇怪的普通话,要仔细听才能听得出他们在说什么,这个城市迎来了新的一天,而我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呢,我看着我身边的雨果,看着这个陌生的地方,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办了,就这样休息到了中午,我们就捡没有人走的地方进入了市区,一开始我们找了一个天桥下面躲了起来,我们发现这个城市好像并没有像其他城市一样那么多乞丐,或者是装成残疾人的买惨要钱的,只能看见在几个偏僻一点的垃圾堆旁边有几个零零散散像精神病一样的疯子。当然这些疯子也只有我们这样专门挑一些没有人走路的乞丐才能发现。我跟雨果都不吃中饭,这也是我们流浪的时候养成的习惯,我们甚至有些时候早饭都不吃,因为我们一般晚上才会去找吃的,白天出去对于我们来说风险太大了,因为我们时刻的知道中山装制服都恐怖之处,突然这个时候有人在背后大声喊叫着
“臭疯子,赶紧滚蛋,遇见你们真的是倒霉”我扭头一看,原来是穿着环卫制服的大妈,正凶巴巴的对着我们骂骂咧咧,我对大妈傻笑了一下,疯子就疯子,我巴不得别人认为我们是疯子,我拉起雨果的手就直接走了,在经过三番五次的驱赶后我们就这样在一个大桥下面安定了下来,此时天空也下起了下雨,看着天空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奔流不息都大江里,我想起我跟雨果的命运是不是也是如此,在中山装制服的川流不息中被埋没,激不起丝毫涟漪。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像我跟雨果一样身上有眼睛的人也在遭受着中山装制服的迫害,这个雨一直到晚上才停,不过也正合我意,因为一到晚上正是我们活动的时间,就这样平淡过了三天后,我发现这个城市好像并没有什么异常情况,或许是这几天我们都去人少地方的原因。
今天晚上我们本来想离开这个桥洞的,因为这个地方经常有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来来往往,有社会各种底层的鱼龙混杂,搞得我很不舒服,甚至时不时有一种危机感,我们还是跟以前一样走一些很少人的路,可就算是这样我们还是必不可免的要经过一段闹市区,我跟雨果两个乞丐的身影在这里显得格外的突兀,路过的行人时不时投来诡异的目光,我把头压的很低,让自己的身子佝偻着,可我还是死死的握着雨果的手。就在此时一辆风驰电掣的车明明已经超过我们突然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下来了两个虎背熊腰的大汉,然后向我们打量了起来,就慢慢的走啦过来,我立刻感觉到情况不对劲,就拉着雨果的是往反方向走,然后开始奔跑。
“前面那两个,给我站住”雨果紧紧的抓住我的手,我明显的感觉到她在微微颤抖,脑子里面响起了雨果的声音
“他们来了,他们来抓我们了”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