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小爷爷正扶着车和村人说话呢,见余丫过来了,便和村人笑笑准备出发。
“小丫,你怎么带这么多东西啊?”余三思两眼发光的瞪着余丫的小书包,抓了抓自己空空的两手。
余丫得意洋洋的晃了晃小水壶:“看,鱼肝油喔。”
余三思看着那‘哐当’作响的军绿小水壶,吞口水,不服气的喊:“爷爷--”
“知道了,等下给你钱,你自己买汽水喝。”余小爷爷很宝贝大孙子,忙说到。
余丫看了看黑呦呦的余小爷爷,正乐呵呵的推着小推车,很同情心爆发的没有把那些大面值的钞票拿出来。
到了学校,正好看到小朋友们堵在操场门口,小a班和小aa班一起,歪歪扭扭的一大群,叽叽喳喳的。一有高年级或其他班的小朋友走过,总有几个‘戏多’的小朋友会故意大声说‘啊呀,我的小帽子忘在教室啦,外面太阳很大的,我奶奶说要戴好帽子的。’其实,小帽子就在他手上;或者,‘啊哈哈哈,xx,今天我们去春游啦,不上课喔,哈哈哈。’余丫也很高兴,甚至开始有些怀念这些拖着鼻涕却天真,捣蛋的‘小同学们’,笑着抱了书包冲进队伍,和他们一起应话,说笑。
王丽穿着件竖条纹衬衫,高腰的西装裤,头上戴了个大草帽,叉着腰站到队伍前面:“好了,大家都到齐了吧?!小朋友们不许说话了,老师开始抽查了啊。大家都带水了吗?举手;嗯,好,大家都带了小点心吗?咦,你们两个怎么没带啊?苹果?!算,可以吃的就算。好了,大家排好队,我们要出发咯。大家不许大呼小叫,不许离开队伍,不许打闹,不许吵架,知道了没有?路过街面的时候不许停下看店铺,不许捉路边的小鸡小猫,知道了没有?”
“知道啦。”
“知道了。”参差不齐的包子音们热情的高喊。
“好,出发。”王丽大手一挥,领着自己班的一众小包子往学校外走。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