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雅不用不着道歉。”毓秀摸了摸艾雅的头发,“零就是那种习惯管闲事的人,其实雪晴也是,刀子嘴豆腐心而已……”
“你也是个傻瓜吗?”雪晴白了毓秀一眼。
不过毓秀没理她,问艾雅道:“所以你觉得零和雪晴怎么样?和他们在一起会开心吗?”
艾雅想了想,道:“嗯……零先生和医生小姐都很好,不管是前几天还是刚才,都帮了我很大的忙……可是我却没办法为他们做些什么。”
“我不太明白,零先生、医生小姐和毓秀小姐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
………
毓秀和雪晴沉默了一会儿。
“对一个人好,也许是不需要理由的呢?”毓秀说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话。
“所以,我才不明白。我不是什么值得被温柔对待的人。没办法工作,还有鳞化病,不仅有传染给别人的危险,还有可能会被防疫局抓到,连累保护我的人……”
“无法工作就没有价值了吗?因为生了病,就不值得被保护了吗?因为可能会被连累,就要抛弃吗?”
艾雅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毓秀的问题,一直以来,她都是过着服侍别人的日子。现在自己不能继续工作,还是个如此麻烦的女人,这样的自己,究竟有什么值得大家保护的呢?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