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师,多年未见。您还是风采依旧。”白素贞行了一礼。
法海笑道:“过往一切,不过匆匆如梦。似有似无,施主来此,所谓何事。”
白素贞连忙解释,“法师,这条黑蛇乃是我座下一位侍女,因为偷吃了黎山老母丹药,怕被追责,因此下凡三日,我才刚好寻到。不想给这里带来这么多麻烦,实在抱歉。”
法海点头,“原来如此。”
所谓丹药,估计也是黎山老母设计,让那蛇妖下凡作乱,留下这么个劫数。
只是这蛇妖背景不够强硬,也就是白素贞身边的侍女,吃丹药之前还未修的妖仙,不增强点就放蛇妖下凡,比起弥勒佛、太上老君等人就逊色得多。
因此怎么也得把对方搞成妖仙,否则沦为小妖等级,丢了自己的脸面。
死,也得死得让自己有面子。
这就是西游记背后神仙大佬暗中比较的。感觉比较奇葩,但事实就是如此。
事实上封神中也有类似情节,就是十二金仙收徒弟,在让徒弟替自己送死,缓解杀劫。
徒弟可以死,但是要死得有点面子,但是死之前,得下山搞点事情,弄点战绩。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