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吗?”
“emmmm……同学也有!”
他想了想,“其实,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在努力,只是看你自己能不能承认自己有没有在学罢了!”
我仔细地思索着他的这句话。
的确地,这种事情不该去问别人,或许你每天都在食堂到很晚才回宿舍,旁人看来就会是,【嗯,这个人很认真,学到那么晚才休息】,而实际情况呢,则会是你来时书本翻在哪页,走的时候也在哪页盖上……
所以说,判断一个人有没有认真学习,不是看他花多少时间在学习上,而应该看其花在学习上的有效时间是多少。就好比一个人一整天盯着书在看,但其实一直在发呆,那就不能说这人有多认真。
从这方面看的话,确实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有没有在认真学习,妙啊,想不到这家伙领悟得这么透彻!
我若有所思的扒了一口饭,又感叹到,“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这高中都快过去三分之一了。”
我又回忆着初中时和那群家伙无忧无虑的生活,不自觉说道,“要是时间能重来……”
“你是说时空旅行?”
“啊?嗯。算是吧。”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