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转念一想,神和仙都是修炼了辟谷之后才飞升的,想来他们除了受了些香火,此些瓜果都没吃下。搁着浪费,看着又吃不下,实乃磨心伤身之苦。
还是当下做一只妖好。
我被婉娘养了十天了,可真是一天比一天懒逸,这日子过得许是比神仙还舒服。岁月是把猪饲料,不是喂胖就是喂壮。
我倒是怕自己在安逸中不知觉长眠不醒,不若来场急风骤雨给我提提神。
婉娘总揣着我出门买菜,是以我同她的竹篮子磨出了深厚亲切感情。不过我皮肉细嫩,总被粗糙竹篮刮得难受,篮底漏风,冬来指日可期,寒风一刮冻得我猫毛直立。
这日她是来祭拜四季神庙,她踏得稳稳当当,我在篮子里晃得头昏脑胀。这晃荡日子何时才是个头。
虽满眼都是黑漆漆一片,不过外头人声嘈杂,香火浓味钻了我整只鼻子。
她置下了竹篮,掀了帘子,我终复得光明。瞪眼便见着殿上供着的四尊神像,香火炉悠悠扬扬吐着烟圈。
婉娘捏了篮里三根香,虔诚拜了拜秋神。
“此秋,五谷丰登,橙黄橘绿,幸得神佑,信女衣食无忧。”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