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芍药不再娇艳似火,如普通花草一般,雨雪之时垂败,晴阳之时娇绽。
只是年岁消度,它愈加败落,应该活不久了。也罢,花开花殇,是缘。
我习惯了同这朵芍药一起生活,我以为一人一花就这么度过余生。不过祸起萧墙,我多舛命途不止不休。
我万没想到,两族开战会来得这么快。战火四起,兵荒马乱......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不知我又要度多少亡魂。
后来因为寺庙曾收留过不少逃难的妖,此与妖族撕破脸皮之际,官府烧毁了寺庙,驱赶了我们这些僧徒。
反抗不从的师兄弟皆成了亡魂。
我也要超度他们,不过我自身难保,我有时候孤身一人,会想到,待我死在战乱中,要谁给我超度呢。
还好我在寺庙被毁之前,将这朵红芍移植在盆中带在身边,此时想想,我还不算孤独。便有些欣慰。
逃难之时,经历的事皆为身不由己。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