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不道歉!”
“那你想干什么?”
“我想去死——”伴随着这一句,韩宁从地上爬起来,呼呼跑下楼去。
花影和家长都急了,万一出什么意外,那可真不值得。韩宁不是差生,恰恰是老师们寄予厚望的学生,可是现在的孩子懒惰、脆弱、虚荣真是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因为父母做了孩子的奴隶,孩子眼中没有父母,更不会有老师的位置,所以目无尊长便是必然的了。
此时,家长也变了脸色,不再站在老师的统一战线上了,嗤之以鼻地说了句:“不就是没写作业吗?至于吗?看看把孩子逼的!”说完便匆匆忙忙追孩子去了。
花影刚开始还很替孩子担心,喊:“韩宁,回来!”听到家长这样说,觉得有些恶心。便止住了追下楼的脚步。
孩子是家长的明信片,不错的。可惜的是整个国家的家庭教育不可避免的都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为孩子买单的,是孩子的家长;而将来为千千万万孩子买单的,却将是我们的社会。
花影也更加觉得教育的可悲。教师毫无权利可言,因为你是成人,而你面对的是未成年人。不会有人去指责一个孩子的任性,只会有人去埋怨你的不善引导。所以,到底是谁处于弱势地位?
花影想:好吧,我们有法律,教育管不了的,将来都由法律来管便是了。
花影低头想着心事,回到办公室,真是身心疲惫,刚跑完操,水都不及喝一口,便出了这样的事。而这样出其不意的事,每天都以各种形式上演着。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