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来是连胜被打断,对士气总归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二来则是强强对话中丢失三分,而另一边的曼联继续取胜, 所以两队在积分榜上的分差已经来到岌岌可危的一分。
看上去随时都能被爆掉那种, 真的是压力很大。
在这样的情况下, 教练组权衡利弊, 决定战略性放弃和桑德兰的比赛。
不放弃也不行,曼城才打完四天就要去打桑德兰,而更可怕的是再过五天又要联赛对阵切尔西,这也是积分榜上的大敌,非常容易折戟的那种。
再输一场,在积分榜上就要被曼联给彻底逆袭过去。而根据小半个赛季以来,曼联所表现出的心气儿和韧劲来看,一旦被他们超过去,想要重新拿回榜首位置绝对不容易。
尽管和桑德兰的比赛是杯赛,输一轮就要被淘汰,但联赛杯毕竟鸡肋,重要程度不仅不如联赛,就是连同为杯赛的足总杯也是比不上的。按照往年的习惯,在魔鬼的圣诞赛程之中,联赛杯也往往是最早被放弃的那个。毕竟阵容深度有限,贪多嚼不烂。
只是……
看着球员们一双双亮晶晶的眼睛,温格教练感到很难将放弃的念头说出口。
身为球员,这一点简单的权衡利弊又谁看不懂呢?更何况,在座多半的阿森纳人都经历过“圣诞赛程抛杯赛”的往年,对这一套流程简直可以说是习惯,为什么到了今年的这个时候反而矫情起来,反而又生出不服输的念头了呢?
身为球队的一员,但凡还有着进取心,对放弃一场比赛,直接选择了未战先败,总是感到羞耻和不快的。这份羞耻和不快可能会被多年的挫败、对手的强大以及希望的渺茫等等因素压下,但终归是存在着的。而只要给它一束阳光,种子便破土而生长。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