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一两就是一口的话,那....是不是得来个半斤才能吃饱了?
打饭的阿姨有些小小的急躁,开始问道:“同学,你要几两饭?”。
麦芽先得考虑吃饱的事情,于是便说道:“阿姨给我来半斤吧”。
可是听到眼前小姑娘所说出来的这些话的时候,打饭阿姨立马震惊了,这小小的一个身体竟然能吃半斤饭?真的假的?说出去恐怕都不会让人相信呢,于是又有点胆战心惊地问了句:“你.....能吃下四碗饭?”。
麦芽顿时间震惊了,半斤竟然是四碗饭?这可真是算作涨知识了,尴尬的笑了笑,“阿姨,我要一碗饭就可以了”如今这种状况也只能用笑容来掩饰尴尬。
不过好在周围的人都是刚来的新生,对于两也没有太大的概念,所以他们也没有说些什么。
麦芽拿好自己的餐盘,一个人灰溜溜的跑到一个靠窗的角落里,原来半斤居然可以转换成四碗饭呢,如果刚刚阿姨没有问的话,直接拿四碗饭放在面前,简直糗大了......
虽然这学校的饭菜比不上家里的饭菜好吃,不过劳累了一天,能够吃得上热乎的饭菜,也算是圆满了,不时地望着窗外,天气依旧如此之好,仿佛吃饱了饭,对于这周围陌生的环境来说,一切都变得格外放松了起来。
只是一个人吃饭的确有些许的孤独,想起在高中的时候,身旁总能有几个特别好的朋友一起玩玩闹闹,看来一切都按照外婆的话,正在向另外一个方向发展着,以后的日子就和以前不一样了......
不过孤独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害怕孤独,麦芽冲着外面的天空笑了笑,在不知不觉间盘中的饭菜已经吃完,看着大家都整齐地将餐盘送到放餐具的地方,自己也跟着行动了起来。
走出门口伸了个懒腰,阳光照在脸上,一切都暖洋洋的,可就在这个时候,街道上却突然有很多人聚集着,出于好奇心,麦芽不断向那里靠拢去。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