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建国后,我们国家的知识分子大部分可都是早年留洋归来的。
他们对于儒学、古文化、文言文,甚至是汉字,都非常之痛恨,认为就是因为汉字的难学难懂,导致我国的文盲率高,科学文化才不好发展起来。
因此……
在建国后,很快这些知识分子们,就联合起来,发起了一场简化汉字的运动。
将难书写的繁体字,改革成了如今的简体字。
的确,这是一件大好字,在可控合理的范围之内,将繁琐的汉字,进行一定程度的简化,对于启蒙教育和扫除文盲,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然而……
过犹不及啊!
后来尝到甜头后,一些激进派还是觉得,这样的简体字依旧太复杂。
所以,又进一步简化。
结果……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