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中旬,理论知识课一结束,雷雨就一直下个不停…
每天到饭点时,参赛的同学们都得撑着伞,才能前往食堂。
我也有雨伞,还是我在大一开学时,从那伙打着勤工俭学的名义来学校行骗的女孩手里“高价”买过来的。一共三把天堂伞,伞骨都有问题。
我没能修好它们,但也能凑合着用。但,雨水一大到一定程度,它们就没法支撑太久。
我都是趁着雨水变小,才敢往食堂奔跑。
那年,参赛的同学全校有99人,其中计算机学院就有21人。不过,他们都是大一和大二的男生,计算机学院的女生当时只有我一个。
由于大赛最终是3人小组赛,所以我也有2位搭档,但他俩都是男生。而且,我能看出他们异于常人的雀跃心思,所以,除了上课之外,大多数情况下我都选择一个人独来独往。
我经常会在逸夫楼前等待,观察远处的积水坑,看着从天上掉落在水面上的雨点儿,看那一圈圈的纹波从大到小,才敢正式迈开脚。
我那时候常穿的是一双运动鞋:是4月运动会那天,华铭给我买的那双李宁。
我怕水渗入鞋底会折了鞋子的寿命,所以我出门的时候,都会小心脱了它们,将它们包在准备的一个塑料袋里。
我赤脚淌过一处处积水坑,等到教室的时候,再去厕所把脚洗净擦干,再认真穿上它们。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