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煮好饺子时,都已经过了晌午了。
外婆的小茅屋在村北,而舅舅家住在村南,中间有些距离。
那天外婆特意下了一大锅饺子,腾出和面用的陶盆,盛了一大盆。由于外婆和舅妈才吵完架,外婆就让我端到舅舅家去,叮咛我让我一定要小心看路,累得话就放地上歇歇,一定要小心送到。
下午1点左右,正是太阳最热辣的时候,这种高温,淮河两岸的村民都是下不了地的,一般大家都会午睡到太阳不再烫肉的时候才会出门干活。
外婆的小屋和舅舅家之间,还间隔了2个水池塘,池塘边的柳树上,蹲了很多知了,它们卖命地唱着歌,仿佛吹着热气、为夏日加油,要努力把夏天蒸熟了。
那时候,幼小的我,身上打着补丁的布衫都汗湿了。
我路过一家门口,他家门前拴着条大黄狗,被热得吐着长长的舌头,被我脚步惊动,跳起来,就朝着我汪汪汪地叫个不停。
那一刻,幼小的我快被吓哭,我不敢前进,我退开,找了一处相对平坦的树桩,在那放下了饺子盆,站在盆边,和那条大黄狗眼对着眼。
“等狗狗睡着了再过去…”
我最后干脆坐在陶盆旁边的地上。
听到右边传来有老人的咳嗽声,我扭头朝右手边看去:是一堵土墙围着的小院。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