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从没见过这么多果子,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
允许带5斤出园,宿舍姐妹们都提前准备了塑料袋儿。
为了去寻那最大最甜最红的桃儿,我在林中穿梭,和大家早已走散,不知不觉一人走到了不知哪一坡,桃林最深处。
桃树看似稠密,但隔一块区域,都会有一个水池环着一个水龙头。
水龙头下是一米见方的水泥池子,供夏日来园采摘的朋友们及时清洗果子。
水池旁堆着一颗颗被游客们丢弃的桃子。
有的是被虫子钻过。有的着实是被哪个挑剔的大圣咬掉了一口两口而已。
望着一地残桃,突然泛起一丝丝心疼。
那个瞬间,我开始细数:这一生,我吃过多少果子呢?
和果子有关的记忆,最早是五岁。夏日暴雨,淮河水位暴涨,发黄的浊水从上游汇集,瓜农的瓜地被冲了个干净。西瓜、南瓜、树枝丫都被黄浪的大水一起卷下。
那个时候,我和好多孩子一样,只需要站在河岸上,拿着根竹竿拨弄,就能从泛黄的河面把漂流的西瓜捞到岸边来。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