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不冷。”
“到外面就冷了。”
母亲推着自行车,又有点唠叨了。不过从巷子到街口就一会儿,她骑车载着我,就不怎么说话了。
虽然不感觉冷,我还是两只手插在她外套的兜里,左顾右盼。
老街不是指一条街,是指一片区域。跟我们住的地方大概是一个年代的,建筑的样子都是一样的老旧。不过,比起我们住的那一片,老街是由以前的集市衍生出来的市场,所以附近的地段都蛮有价值,新建的楼房就要多许多。整条街,新楼和瓦房相邻间隔,看着有点格格不入。
才4点半,天还黑森森的。街上没什么路灯,即使有星月映照着,也只勉勉强强可以看清楚十几二十米远的地方。我觉得,如果不是那些新楼房,周围的环境和之前看的僵尸片的场景很是像。特别是那每隔一段路就有的大大小小的巷子,望进去黑黝黝的,总感觉里面有什么在晃动。
还有,紧邻老街侧面的那一座小山。我抬眼望去,只能偶尔通过建筑的间隙瞧见一点点轮廓。
据说,这座山是抗战时期的一个小战场,上面死过很多人。我从不怀疑,因为那上面就有纪念碑,我们每年都要去扫墓。不止我们学校,全镇的学校都要去,除了幼儿园。这也是李辉和王树他们最喜欢的学校活动之一,因为可以看见别的学校的女生,没事还可以挑衅别的学校的男生。
突突突——
忽然,后面驶来一辆摩托车。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