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娘……”
……
不到五十米,母亲就跟一条街上大部分的批发户打了招呼。我坐在后座上,不时点头摇头回应着别人的善意,有点小嫌。再看看母亲,从头至尾挂着温善的笑容,似乎永远都不会烦厌一般。
“冷不冷?”
“不冷。”
我下来,左右看了看。街上灯火通明,路边各种水果成箱扎堆,看的人却不多,稍有些冷清。主要是天气太冷了,多数人都躲在店里,都在等待。母亲把自行车推到树下锁好,回身看我,看我的脸,眉宇间的皱褶微微松弛了一些,问,“饿不饿?要不要买点东西吃?去买个包子吃吧?”
我忙点头,“嗯。”
母亲伸手进裤兜,探了几下,有些费劲地抓住一沓零钱,给了我两块钱:“嗯,去吧,不要走远啊……”
“你不要吗?”
“我不饿,你去吧,不要走远啊。”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