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也可以偷懒,不过最好的都被挑光了,就不那么划算了。我从路边绕过去,来到了一片开阔地带。
这是一大片原野,有荒地,有菜地,稍远一点还有一个小水塘。
我只能看到这么远,再过去就太黑了,还有起了一点雾,路灯照不过去,半点东西都看不到。
不过我却不怕,因为来过,知道望不见的那一边还是荒地和菜地。而且,不远处的菜市场人声鼎沸,气氛跟鬼片不太一样,没有怎么吓人。我俯下身,看着菜地里的一些白点,很是奇怪。
冰嘢。
我新奇地走下去,蹲下来用手指戳了戳。应该说是霜,薄薄的一层,捻起一点,转眼就化掉了。
嘿。
我玩心大发,左捏捏,右挑挑,没事又踩踩……我记忆中第一次见到的霜还是小时候跟着母亲回老家,早上五点六点,公路的两边是望不尽的田野,茫茫的一片,整个世界都是灰白色的。
这一点点就差远了。
我想着,却还是开心,往荒地里面找。路边是很少的,但越往里就越多,全铺在菜地、草地上。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