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我却不怕,因为来过,知道望不见的那一边还是荒地和菜地。而且,不远处的菜市场人声鼎沸,气氛跟鬼片不太一样,没有怎么吓人。我俯下身,看着菜地里的一些白点,很是奇怪。
冰嘢。
我新奇地走下去,蹲下来用手指戳了戳。应该说是霜,薄薄的一层,捻起一点,转眼就化掉了。
嘿。
我玩心大发,左捏捏,右挑挑,没事又踩踩……我记忆中第一次见到的霜还是小时候跟着母亲回老家,早上五点六点,公路的两边是望不尽的田野,茫茫的一片,整个世界都是灰白色的。
这一点点就差远了。
我想着,却还是开心,往荒地里面找。路边是很少的,但越往里就越多,全铺在菜地、草地上。
直至快到池塘边,我才反应过来。再朝前看,前面就很黑了,雾也浓,影影绰绰,有些吓人。我吞了一下口水,正要回头,视线却无意地在池塘中心掠过,然后被一抹艳丽的红色吸引了。
竟然是一朵莲花。
我有些惊讶,不由得仔细看了看。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