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第二次了。”陈昜摇摇头,“我第一次打架是二年级,跟住在我们上面的那家人的小孩子打的,你不认识,他一年级,我们抢公园的滑梯,我打赢了……”倚着柳干,陈昜慢慢说,“那时候,我觉得,打架也没什么嘛,只要你比别人长得高,比别人力气大,你就能打赢……”
“呵……”
“第二次就是我跟王树约架的那次了,你也在场的,他比我高,比我壮,但是我打赢了……”大概就是从那时开始,王树开始尊重自己。陈昜缓缓道,“你还记得吗?他按着我打,头都打了个包……”
“呵,呵咳咳……”李辉笑得咳烟。
“但后来我发火了,因为我们说好不打脸的,你还记得,我喊了一句什么吗?”
“我要杀了你。”
“嗯,他被吓到了,打了几下就认输了。”陈昜又总结道,“那次之后,我又明白了,打架你只靠个子靠力气也不行,你还要够狠,比对方凶,比对方狠,这样别人才会怕你,才不敢惹你……”
“……”
“再后来,就是我们第一次打群架,在溜冰场,记得吧?你们把人打了,人家喊了十几个人过来……”
“当然记得。”李辉想起年少旧事,又笑了。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