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起名字,图的就是一个顺口,大多以叠词为名字,像“皮皮”,“点点”,“球球”,“欢欢”,“乖乖”,“笨笨”,“多多”,“宝宝”,“毛毛”,“豆豆”。(据说,在十只狗中总有一只叫豆豆)
这类型的名字不仅简单可爱,而且都是围绕狗狗的基本特征来的,可能是花纹,可能是性格,也可能是体型。虽然说名字起的随意,但都是以狗子为中心
60后起名特征:简单+可爱+喜庆。
如果说60后取的名字很硬核,那么70后取名就是一个字懒!懒!懒!没别的,就是懒!
他们给自己的狗狗起名基本上就是“就地取材”,而且保证狗如其名,像“小黄”、“小黑”、“小花”、“小橘”、“大黄”、“阿花”等等...
这些名字起得既简单粗暴又童叟无欺。
随便哪一个都充满了满满的回忆,尤其是大黄!!!到现在看到黄色的狗,下意识就想说大黄!
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真争气!到了80年代,大家起名就有含量了很多
80年代的人起名,不在随心所欲,他们?希望自己家狗狗给自己带来好运,所以开始把?期望寄托在自家狗狗身上,所以随之出现了这样一批名字:“旺财”、“来福”、“富贵”、“元宝”、“幸福”。
有的文艺青年们也会把传统节日和狗狗名字结合起来:像“十五”、“初一”、“中秋”、“端午”、“团子”、“汤圆”、“三月”。
80后起名特征:祝福+文艺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