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染太傲慢了,他觉得自己超脱了凡俗,超脱了一切,觉得只有精神上的满足才能够让他感觉到快乐。
但是,他却是一个空想家。
和无形帝国的无形一样,他是没有自己的,脚踏实地的快乐的。
人对于精神上的满足的追求,其实是最后的,蓝染没有体会过爱情,没有体会过友情,没有体会过父母亲情之爱,就去盲目的追求了自己以为是神明才配拥有的自我价值的实现。
这不是傲慢这是什么?
连凡人的痛苦和快乐都没有体会完,又怎么能够明白神明的快乐是什么?
“作为人的意义就是让这些痛苦和傲慢变成快乐,让被自己压迫和被自己压迫的人都感觉到快乐……作为儿子让父母感受到作为父母的骄傲,作为朋友让朋友感觉到和你做朋友的美好,作为父母让孩子为有你这样的父母而感觉到自豪,作为长辈,通过智慧和关爱让自己的子孙对自己产生尊重。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让自己身边的一切不快乐变得快乐。”
说起来挺简单的,但是能够做到这一切的人,恐怕只有神了。
因为人总有遗憾。
李珂喝下了一杯酒。
“而你蓝染,凡人的愉悦和意义都没有完全的明白,你连做人都没做明白,又怎么做神?”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