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皮尔丝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三天时间里,在无数科学家日夜不停解读下,已将这两本书大致看了一遍。
《元素衰变辐射能源论》里面描述了一种可以将任何物质都衰变成能量的理论,最难得的是,这种理论并不以暗位面为依托,也就是不需要暗位面相关技术就能实现。
在其相关技术描述里面,只要制造工艺跟达到书中要求的最高标准,元素衰变的理论转化率可以做到接近百分百质能转化。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只要伊人文明握了这种技术,那么就相当于拥有无限反物质当做能源。
正反物质湮灭便是能将质量百分百转化为能量。
当然了,那也不过是理论值,毕竟元素衰变本身是一种自然现象,想要将所有元素都衰变成能量,那得把质子也衰变了才行.又不是每个都是魔眼,所以理论值根本达不到,但达到个80%还是可以的。
而恒星氢核聚变的能量转化率才多少?
0.7%左右。
这里说的是质能转化率,而不是转化之后的利用率。
也就是说一颗恒星只烧了自己0.7%的质量,便会发生超新星爆发然后结束自己的一生。
至于为什么那些宇航文明不直接使用反物质作为能源,当然是制造反物质所需的能量会在制造过程中损耗掉,输入远大于输出。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