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农业税,提高商业税,为啥?
很简单,为了刺激生产,只要这些农产品卖得出去,不管卖到北边还是销售给商人让他们自己处理,只要农产品能卖出去,生产就会源源不断,农业税越低,生产规模就会越大。至于提高了商业税会不会让商人不来?
不存在的,因为生产的粮食多了,粮食价格就会压下去,商人看到能牟利,自然会顶着商业税来贸易。
洛林的如意算盘打得响极了,他知道自己的举措可能还会受到阻碍,不过事事不可能按照计划稳定进行,他只要适时更改就行了。
只要引进了商人,那么各地的货物自然会到这里来,有销路,商人就会更多,老百姓手里的钱花得出去,那他们就不会懈怠生产了。
还有一点挺重要的,那就是解放奴隶,有市场消费才有生产,这些奴隶被解放之后自然会去消费,这也是增速经济发展的一项举措,不过解放奴隶任重而道远。
“安瑞,我有件事情要摆脱你。”
“怎么了?”
“嗯……为了抓出领地中的蛀虫,我需要成为一个不通政务的人,你要用这样的身份对待我,我会在其他人的面前对你表现出一定的猜忌,让那个财务部长认为你虽然对他有威胁,但并非压倒性的。等到他们露出马脚,再一网打尽。”
“我……可能不太会掩饰。”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