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易并没有选择强攻,那怕是拥有绝对的优势兵力,他也依旧选择安营扎寨,与广州驻军进行对峙。
因为他这一万六千人中,那怕是受过训练的船帮弟子,那也都是些新兵蛋子。
打打顺风仗还行,一旦攻击受阻很容易就会崩溃的。
杨易不进攻,驻军自然是求之不得。
于是双方就默契地对峙了起来,谁也不进攻。
但是在此时,广东各府县却是已经反天了。
一个个民团和地方驻军起义,他们轻松占领了各地官府衙门,把所有官员都关押了起来。
随后,他们按照约定纷纷向广州派兵。
仅仅不到十天的时间,汇聚在广州周围的兵力就多达了四万人了。
面对如此庞大的兵力悬殊,再加上兴中会的奸细在驻军中不断活动,终于驻军都统承受不住压力,选择缴械投降了。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