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吧,只要对照一下当时的年份,就能明白诺夫哥罗德号为什么会有如此特殊的设计了。
这艘船,建造于1870年。当时那会儿,正是工业科技开始快速发展,各种新技术纷纷被发明出来,多到来不及一一验证的时代。
有了技术,但却不够时间积攒经验,整理出一套最为有效的方案。在这样的前提下,工程师们就免不了会为了走在其他人的前边,脑洞大开的搞出各种现在看起来很奇葩的设计方案。
诺夫哥罗德,就是当时的时代产物之一。
俄罗斯人设计这艘舰船时,想的是堆积更多的火力,弥补岸防炮台不能照顾到的空白,防御前来侵犯的敌舰。没考虑过让它去远海作战,设计初衷就是固守近海。所以,工程师们也没有考虑过航速的快慢,要求仅仅只是‘能动就行’。
就这样,诺夫哥罗德号被设计成了可以搭载更多武器,但却慢的跟蜗牛一样的圆盘形状。
仅仅只有6节的航速,配合过于奇葩的舰体造型,也让诺夫哥罗德号收获了不少的讥笑,被视为了世界上建造的最奇特的战舰之一,并以‘史上最差战舰之一’的臭名,流传于海军文化中。
而在化为舰娘后,这份不太光彩的名声也让诺夫哥罗德有些自卑。
为什么她总是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故做傲娇不爱跟其他舰娘来往,也很少会凑到石小磊面前?就是因为诺夫哥罗德心中留有阴影,是那份挥之不去的自卑感,让她主动减少了与他人之间的交流,怯生生地缩进了蜗壳里。
而现在嘛……
经过改造后,诺夫哥罗德的舰种变更成了‘海上要塞’。
别看只是换了个名号,但对于诺夫哥罗德来说,这却是足以让她摆脱自卑的重大改变——定义成舰船,航速太低必然会被人取笑,可要是换成‘要塞’……谁家的要塞能跟兔子一样到处乱跑的?不都是长时间的待在某个地方,除非事关重大,否则轻易不挪窝的么。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