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虽然满怀期待,可是我却不愿意别人对我怀有期待。
这是我最痛苦的事情,因为每当别人对我怀有期待时,我就会想方设法的去满足,因为我不希望我对别人的期待落空。
一切事情如果真的都身体力行的话,最终的结果就是痛苦的,没有边际的。
那我就该不对他人抱有期待,不对这个世界抱有期待,没有期待的人生该如何度过?
我就只是见光是光,见水是水,见人是人,说什么是什么。
可是世界总是在发展,我总是要做这样的那样的事情,总是有令我阻滞的事情,我的期待事实上的总是落空,事实上我并没有在期待。
我总是想着如果超脱,然后行为,实际上我恐怕没有任何变化,我须知,只要行为,就会重复,人不会因为超越了自己,就不会死亡。
人事实上是不会超越自己的,始终囚禁在一个我的概念里,超越了我的我,难道就不是我了吗?那又是一个怎样的人?或者另外一个不是我的人,那又是一个怎样的人?我不管在哪个躯壳里,都要变成我。
所以,我的一切行为,和我所痛恨者无异,一切期待最终都会落空。
与他人一同狂欢,在狂欢中惹人厌恶,在狂欢中感到孤独,在狂欢中忘记自己。
实际上最多数人做的事情总是最后想来最令人感到正确,所有错误的事情自然在这样规模中滋生,然后纠正,然后前进。
如果我就只是我,不与他人做沟通,我就什么也不是。
事实上我比任何人都渴望沟通,只是我总是不得要领。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