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而旨意下达之后,那些将领全都傻眼了。
取消军户,意味着他们少了一大批可以随意驱使的奴隶。
在明朝当军户是非常惨的,不仅要驻扎在边塞苦寒之地,而且分到的田地、粮饷、赏赐、装备,都会被长官层层侵吞。
甚至那些长官还会随意驱使军户,把他们当成奴仆一般,替他们耕种、生产、打杂、护卫……
明代四大奇书之一的《金瓶梅》中,就记载了西门庆做了提刑官之后,就有二十名排军随时随地听候差遣。
而取消军户,改为募兵制之后,那些军户自然就不再受他们差遣,让他们少了好些权力,他们自然是不愿意的。
只是蛇无头不行,鸟无头不飞。如今各地的大将都已被项南召回京城受训,剩下的只有一些偏将、副将,让他们站出来反对,他们还真没那个影响力。
而且项南虽然取消了军户,但还是保留了这些将官的职务、工资、待遇,并没有说要把他们一撸到底,所以很多将官就决定忍下来了。
毕竟取消军户,对他们的利益是有些影响,但还不至于让他们冒着抄家灭族的风险造反。
……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