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双马牵引的马车,那么就必须养四匹马,其中两匹马是给朝廷养的。
总之,你马车使用的马不管多少,你就必须多养一倍的马。
要知道大泽国境内并没有大片的草原,其境内的马都需要从北方的红骨国购买引进。
因而大泽国以往的骑兵数量是很少的,在马匹最缺少的时候,连一支千人骑军都很难保证。
可在蓄马令颁布之后,在短短三十年时间里,大泽国就建立起了一支较为强大的骑军,数量大概在万骑左右浮动。
虽说这样的骑军在北方诸国面前还不够看,但至少保证了大泽国拥有了可以一锤定音的快速机动力量。
当然,这支名为骁骑营的骑军,是直接掌握在现任皇帝陛下手中的。
就连兵部都无权调动,可以说其乃是皇室掌控局面的重要保证。
至于朝廷之下各省,或多或少也有一点骑兵,但其数量就很可怜了。
说到这骑兵,还得说一说大泽国的另外一条法令。
那就是禁甲禁弩令。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