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最近数年时间,由于东面战火不断,这逃难的方向就转变了。
不少难民从东面逃了过来。
一些难民则是每天指望着官府,士绅搭建的粥棚过活,而另外一些难民仗着身体强壮,落草为寇。
距离三皇观35公里外的临县,就有一窝难民落草的土匪。
他们打家劫舍,拦路抢劫,绑票勒索,可谓是无恶不作。
可以这么说,他们已经从逃难的难民演变成了无恶不作的人渣。
这并不奇怪,他们原本就是难民里的坏人,在当难民的时候,就到处骗吃骗喝,坑蒙拐骗,甚至于偷抢别人的孩子,拿来吞吃,可谓是恶到了极致。
像这样一群人,变成土匪之后,你能期望他们变成好人?
相对于当难民来说,这些人变成土匪,日子自然就好上了很多。
至少每天能够吃上饱饭了。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