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个人辛辛苦苦半个小时翻出来的田,还不如一头大黄牛。
不过大黄牛再厉害也只有一头。
大多数的田地还是得靠人力。
奎星村需要在这个时候补种一波玉米。
这是黄粮县的传统,也是黄粮县县名的由来。
据说以前都是种两波水稻的。
但由于气候的关系,夏收之后补种的水稻到秋收时收成并不好。
因而后面开始尝试补种玉米,结果补种的玉米不管生长周期比水稻短,并且收成也相当好。
如此之后,整个黄粮县都在夏收之后补种玉米。
黄粮县以前叫做皇娘县,据说是一位皇帝的老妈出生在这里从而得名。
但在封建王朝倒塌时,这样的县名就不被崛起的新兴派所喜欢,又看到秋收时,遍地金黄色的玉米,因而皇娘县改名为黄粮县,延续至今。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