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闭上眼睛在脑海中理性的分析局势,心里怀揣着一份激动与憧憬,竟不知不觉睡着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到了咸阳机场。
下了机,我们又转乘大巴,继续往深山挺进,冬天黑的很早,幸亏东哥早就安排了人在机场等候,要不然我们又得多滞留一天,大伙儿都想赶年关之前回去,所以一路上对换乘没多大的抵触。
我记不得车子开了多久才到,只知道一路颠得我骨头都快要散架了,等我们开到一座农家小院,已经是后半夜了,我们一行人简单收拾了下,就睡下了。
等我一觉醒来都是第二天黄昏了,我挨个去了他们房间却没找到人。我有些意外,想出门转转看看能不能碰见他们。
外面风吹得树枝呜呜作响,我下意识的拢了拢身上的棉袄,朝手掌哈了两口气,搓了搓,然后揣进了兜里。
走了没几步,我看见在汽车不远处有点点红光,在黑幕的笼罩下显得若隐若现,我迟疑了一下,戴好帽子朝它走了过去。
在空气中我闻到点零星的烟味,我才知道他是那两个生人之一,因为我,陈燃和腐爷都不抽烟。他似乎对我的到来有些意外,看着我半晌伸出手在身上摸索着什么。
我静静的看着他,只见他从兜里掏出烟盒抽出一根烟递给我,我对他抱歉的笑笑:“不好意思,我不抽。”他有些尴尬,悻悻的收回烟后,朝着天空吐了一个烟圈。
在逆光中我看不真切他的神情,闻着淡淡的香烟味,忽地对他产生了兴趣。“你是陈家人?叫什么名字?”我开口打破了沉寂。
他好像愣了一下,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我有些不明白他的意思,却听他又补充道:“我父亲姓陈,但我不姓,我叫小伍。”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