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前半个月有天早上天没亮偶然来到野外散步,在一片树林里他发现一个五六岁大的小孩,在那不停的从地下捡起石头,然后朝面前的树干扔去,树干相距约莫五丈远。可扔个十次,最多能砸中个一两次。乔峰好奇心起,也不出现,就躲在暗处看着小孩扔石头。只是小孩这一扔就是三个钟头,从天没亮开始,到日上三竿,一直就是单调的,枯燥的重复着把石头扔向树干。等到林外有人在叫唤,这才转身离开。
这引起了乔峰的兴趣,第二天在指点了俞正东两兄弟之后,就来到树林,想看看那小孩还会不会去。刚进树林就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锲而不舍的朝前面扔着石头。一连三天皆是如此。乔峰始终不动声色。
等到第四天的时候,乔峰这才走了出来,他怕会吓到孩子,因此老远就出声招呼,问道:“小孩儿,你在那做什么呢?”
“我在练功。”声音很稚嫩,没有丝毫的害怕,说着话手里的石头也没停下。
乔峰走到小孩身旁,蹲下身子,问:“你在练什么功?”
“武功。”
“你知道什么是武功吗?”
小孩子停下手,想了想,回答说:“前几天我一个人在树下玩,有个好大的虫子朝我爬过来,我害怕,就随手捡起一块石头,把它砸死了。这大概就是武功。”
“嗯,不错!那你为什么要学武功?”
“因为有前途。”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