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人总会有一些试图攀比的心态。
假如你拥有足够的资本让他人渴望得到你的选择,那么你多半会由上至下地进行挑选。
而如果你的各项优势并不明显,那么作为弱者的你则会被更强的同性给击败,并且必须接受其他异性的挑选。
很少有人会承认自己与别人相比就显得低劣,所以心里定下的理想目标往往也会离自己最为遥远。
然而,人又是一种非常现实的生物。
当有人自以为自己其实并不比任何人来得卑贱,并且做出类似的宣言,那么定然会有人站出来反对他的观点,从而靠贬压对方来使自己获得一种恍如上位者的自豪与优越。
说到底,人都是渴望着自己能够高高在上,因此而必须将他人贬得更加卑劣。
可是在自我夸耀的同时,却又会诞生出一张令人生厌的丑陋嘴脸。
那些都不是走向美德的选择,所以我一直怀揣着“人人平等”的观点。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