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愈发感到悲伤。
原来……我就像写出了《人间失格》的太宰治老师一样,只是在不断地伪装?
在我借给某个人一样东西的时候,都会预先做好“就算拿不回来也没有关系”的准备。
借东西的人,往往会因为借来的东西并不是自己的,所以自然而然地将它损坏。
当对方把一堆破碎的残骸交还给我的时候,难道我还能向他大吼:“你怎么可以这样?!”
这样太傻,自欺欺人的表情实在可悲,叫人心酸到想要落泪……
一个人在我眼中的价值与分量,或许就在于我能够给他什么。
所能借出的东西,也代表着对方在我心里的分量。
而当他背弃了这一份价值、将它毁掉的时候,情分也就不存在了。
因为他们并不在意我的想法,并不在意我是否会因此而痛苦或失望……
比起不曾拥有,拥有过然后又失去了的感觉要来得更加悲伤。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