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快要遗忘了自己其实一直都是孤单的一个人了啊……”
中学时代,我的留学生涯才只是最初的序章。
那时,我所掌握的日语词汇量非常之少,所以和同班的同学之间几乎不能正常说话。
以“从小在国外长大的日本人”的身份入学的我,在学校里就仿佛白羊群里唯一的黑羊。
仅仅缺失了语言一者,却仿佛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族类了。
可是同学们还是喜欢不时来找我,一边哄笑着,一边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
指指点点,就像是对着动物园里唯一一只动物一样……
当别人对着我笑的时候,我也会心大笑。
当别人对着我哭的时候,我也佯装哀伤。
可是他们为什么而笑,为什么而哭呢?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