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封建贵族社会。
阶级的流动必须有,而且要经常性的进行调整,尤其是对那些已经好吃懒做,在他自己的土地和封地庄园上几乎已经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干,甚至已经愚蠢到要把自己埋进土里当肥料的这些领主,自然而然是被曾云风所在的这个团体所排斥的。
这些人完全做不到支持国家进行战争以及维护国家主权的目的,这些人也就不配再呆在领主和封地享有者的这个位置。
中原古代之所以有四民之说,也就是士、农、工、商四种,其实就在于他们维护国家主权的力量的程度都不同。
例如士大夫他们是有相应的权利、土地以及能力的,在维护国家主权面前,他们可以做的更多。
农民他们维护土地,产出粮食,缴纳税负衣物,他们是最基础、最小单元生产资料的生产者,所以他们排在四名中第二位。
工匠他们没有自己的土地,也没有有自己的产业,只能靠技术过活。
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被人掳走,随时都有可能投效其他的民族和国家。所以他们排的位置相对靠后,对国家的忠心程度以及能维护国家主权的力量也相对薄弱,当然,这是在封建中原时代。
最后一个为什么是商人,那是因为商人的金钱和财产随时都有可能被他转移走,他对国家的忠诚度是排在最低位的,他们随时都有可能出卖国家利益,甚至擅自挑动、发动战争来达到他获取财富的目的。
所以这种人被进行入四民的排序不是没有原因的。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