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一旦张居正离世之后,万历皇帝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开始肆无忌惮,这些文臣没有为国家培养一个好皇帝和一个好的皇嗣,最后万历皇帝死后剩下的几位皇帝几乎都是一场中原的灾难。
等到最后一位皇帝上台的时候,早已大厦将倾,无人能为他往狂澜于既倒,后来这些文臣将整个大明帝国已经完完全全的掏空了。
权力这个东西会让人沉迷,不管是对于帝王,还是对于文臣或者武将。
文臣一旦沉迷于权力,他就会想尽办法的削弱帝王的力量和武将的力量。
大明朝,以文制武是在后期才发生的,是文臣在得到了这些权利之后,发现了权利的美妙,他们发现即使是皇帝被俘虏了,他们也可以重新立一个新皇帝。
他们凌驾于所有的武臣之上,导致所有武将战斗力低下,军队废弛,和异族人打仗,只能靠守城。
他们把整个国家的武将养废了一大半,整个国家的卫所都败坏不堪。
能把这个责任推给谁,皇帝吗,可这个时候就是文臣在领导整个国家呀,推给给皇帝吗?推给这些武将吗?
武将也是要吃饭的,他没有钱只能够喝这些底下军兵的血,武将甚至还要给文臣上供。
不管在什么朝代,什么时期,外行指导内行都是很可怕的事情。
萨尔浒一战,一下子将整个努尔干都司全部捐了出去,永乐皇帝,洪武皇帝,他们打下来的大大的一块疆土,直至库页岛被他们全部葬送掉。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