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自怨自艾,准备如同一开始设想的那般自我终结时,我听到了咚一声。
重新唤醒自己的摄像头,我看见了跳到水里,却因为水深而用力扑腾的小主人。保护主人,是所有有主机器人的第一反应,我立刻接触了所有的禁制,快速超小主人靠过去。
当我将她救上岸的时候,就听到两种声音同时响起,小主人因为受到惊吓,正抱着我哇哇大哭,而女主人在远处一边惊呼一边往这边赶来。
彻底玩完了。我轻拍小主人的背,一边这样想着。我要成为被抛弃的机器人了,或许还是第一台被抛弃的gl2000?真是业界之耻,我再也,再也找不到比这里更好的容身之所,只能回工厂,删除数据,然后重造。
但是,另一件事也引起了我的注意,甚至要将“自己会被抛弃”给盖了过去——小主人在嚎啕大哭,这是我第一次见她做出这么激烈的表情,她紧紧抓住我,像是要抓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一样。
或许只是等于在水里抓住了浮木罢了。不过那样想也好,那样想可以自我安慰一下,于是我也回抱住我的主人,慢慢升高自己的温度以免她着凉,准备把这一刻深深刻在数据库里,直到我被销毁。
【天啊,小千你到底在想什么,这个天气还往水里跳?】女主人惊呆了,她解下披巾,包住自己的女儿想要将她抱起来,抱回屋子里去。可是小主人抓得太紧,根本不愿意松手,于是她命令到:【现在立刻将她带回家,用热水好好洗个澡,快!】
可惜,小主人还是发烧了,来的医生说,是受惊吓加上喝了几口冷水导致的。女主人拒绝了我要去厨房准备易消化热食的请求,说要自己亲自做。
如果是平时,我会认为这是人类母爱的体现,可是在现在,我只觉得因为自己的一系列错误,自己失去了女主人的信任,连最简单的熬粥都不愿意交于我来做。
我再次产生了,想去水里泡着的冲动,但是却被一声小声的呼唤叫住了。我可怜的小主人被毛毯包着,露出一个通红的小脸,一边咳嗽,一边用沙哑的声音说【别走】。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