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功的原因没讲,所有人都羡慕嫉妒恨。
才当兵几个月,半年不到,五班居然获得一次个人三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封朗更是牛,除了集体三等功,还获得两次二等功。
要知道,一次都足够日后转士官并提干的,两次,会得到破格提干名额的。
封朗已经被打过预防针,知道二等功基本到头。
上次是一等功够不上,这回却足够。但并没有获得。
到不是获得一等功的都是烈士,活着获得的凤毛麟角的说法,这是一等功属于荣誉称号,不是单纯的获奖。
除非战争时期,一等功很容易获得,并且不局限牺牲的,和平年代,二等功已经很难得了。
不过,一等功,连长不就有吗,并不是只有光荣了才会得一等功。
封朗在上台领奖章的时候,没啥赶脚,不说不悲不喜,起码没有二等功一等功的落差。
那个他没见过的军人微笑着给他戴上了奖章,说道:“你很不错,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
“是!首长!”封朗很规矩。
The content is not finished, continue reading on the next page